晴時多雲

12強》王威晨變世界級三壘手 父親王光輝絕讚:比我還行了

2019/11/20 17:41

王光輝(中右)。(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台灣隊王威晨在12強賽入選全明星世界隊三壘手,父親王光輝今天表示真的很開心,「以前大家都說他是王光輝的兒子,現在變成我是王威晨的爸爸。」

王威晨在2015年選秀會第13指名進入職棒,如今獲選象徵世界12國最好三壘手的獎項,驚豔眾人,王光輝腦海浮現他過往沮喪的日子,第一是在大一因膝蓋受傷錯過入選世大運國手,第二是在大二新竹球場滑斷左腳,「那是他生涯最沮喪的時刻,每天都很痛苦。」

因為爸爸是王光輝,王威晨進職棒後遭受的酸言酸語從沒少過,王光輝會跟他開玩笑,「沒辦法,當我兒子算你倒霉。」然而,也會鼓勵他既然選擇職棒這條路,那就好好走下去。

王威晨至今在職棒一軍4年中,王光輝坦言有3個場景讓他差點掉淚,一是在2016年敲出生涯首安,「我心中想著,我兒子真的在職棒打安打耶!」其他兩個場景都在今年發生,分別是4月20日敲逆轉安打獲MVP,再來是9月4日生涯首轟。

王威晨獲本屆12強最佳三壘手殊榮。(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他真的非常努力打到今天,已經比我還要行了。」王光輝說,12強賽張力何其大,全國都在看,打不好就會被罵,能在這種比賽承受這麼大的壓力不簡單,「希望他能繼續加油,職棒不是一兩年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