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2鑽石聯賽》不敵中國「小魔女」 鄭怡靜無緣8強

2019/11/22 14:11

鄭怡靜敗給中國小將孫穎莎,無緣女單八強。(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台灣一姐鄭怡靜今天在T2鑽石聯賽新加坡站女單首輪,以1:4不敵19歲的中國「小魔女」孫穎莎,無緣8強。

世界排名11的鄭怡靜去年德國公開賽8強曾以4:2力退孫穎莎,尤其最後兩局都是後來居上,氣得孫穎莎的主管教練黃海城當場揹起背包走人。不過經過1年的淬鍊,孫穎莎今年大爆發,奪下日本、澳洲和德國公開賽3站白金系列女單冠軍,世界排名也躍居生涯新高第3,還入圍國際桌總年度最佳女運動員。

孫穎莎打敗鄭怡靜,連續兩站晉級8強。(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今天兩人再度交手,復仇心切的孫穎莎,一開賽就來勢洶洶,11:9、11:2連下兩城。鄭怡靜第3局展開反攻,在8:9落後時先追成9平,隨後兩記精彩的正手反拉斜線得手,以11:9扳回一城。

第四局是全場關鍵,鄭怡靜在開局1:5落後時連追3分,孫穎莎場邊教練李隼看情勢不對,連忙喊出暫停,孫穎莎在暫停過後回穩,拉出一波5:0攻勢,以10:4聽牌,鄭怡靜雖奮力救回兩個局點,仍以6:11讓出。

由於正規24分鐘比賽時間已到,第5局起採搶5分制,鄭怡靜再以1:5失守,繼馬來西亞站後再度在首輪止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