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太有心!躺在地上示範收操 曾仁和教社團教到滿頭大汗

2019/11/22 22:06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旅美球員曾仁和、王維中和宋文華今天到台中參加國泰棒球嘉年華,教導2間學校棒球隊,3名球員都敬業十足,從白天到天黑、從暖身到收操,曾仁和更是教到滿頭大汗,趟在地上示範動作,相當有心。

三人下午先到台中二中指導教高中生,曾仁和的指導相當有一套,總會運用簡單比喻幫助學生吸收。傳接球時,他以「排球殺球的動作」來形容揮臂姿勢,隨後在變化球教室時,更以「轉門把」來形容曲球的出手,並點出變化球都是運用手腕來加力。

曾仁和躺地親自示範收操。(國泰金控提供)

王維中也不藏私,比起常見的曲、滑球,更想傳授卡特球給學生,他解釋卡特球在美國已成顯學,比起會被破壞的變化球,卡特球很像直球,但在本壘板會有1、2顆球的變化;宋文華也指導學生他的指叉球,強調平常傳接球的準確性非常重要。

直到傍晚5時,三人轉戰逢甲大學繼續指導,在課程尾聲,大學棒球員們熱烈發問,極力從曾上過大聯盟的球員身上挖寶,最後曾仁和教大家收操,途中有3名學生請教其他動作,滿頭大汗的土虱,把他們帶到旁邊護網個別指導,絲毫沒有注意到活動時間已結束。

曾仁和表示,偶爾私下看到高中社團球隊,就會順道教學一下,「以前我在學生時期有犯過錯,現在去職業有學到東西,想把方法交給他們,社團的拼勁不輸甲、乙組,我相信他們回去一定會自己訓練。」

近日小熊日投達比修有化身YouTuber,頻頻更新影片,還教導素人丟卡特球。被問到有沒有興趣跟隨偶像腳步拍片教棒球,曾仁和笑說,「我不會剪片啊,等我以後賺多一點,再請人來剪。」

達比修有教素人丟卡特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