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圓「美」夢前先寫歷史!金廣鉉成KBO新入札制度第一人

2019/11/23 20:13

金廣鉉。(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12強賽遭台灣隊痛擊的南韓王牌金廣鉉,近日終於獲得母隊SK飛龍首肯將透過入札方式赴美,而他也成為首位使用新版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的韓國職棒球員。

金廣鉉2014年就曾嘗試以入札制度挑戰大聯盟,當時由教士隊取得議約權,不過後來雙方沒有達成共識,金廣鉉也續留母隊,今年他在繳出17勝6敗,防禦率2.51的成績後,再度萌生旅美念頭。

SK飛龍隊昨天正式宣布同意讓金廣鉉申請入札,而相隔5年再度挑戰大聯盟,現行的制度也與當初旅美時不太相同。在舊版的制度中,大聯盟是採取秘密競標形式,得標的球隊將取得獨家談判權,並必須在30天內與球員完成協商,包括柳賢振、姜振浩以及朴炳鎬等南韓名將都是以這樣的方式赴美,當時教士隊就是以200萬美元得到與金廣鉉的議約權。

不過去年7月韓職與大聯盟簽署了新的入札協定、這項新規定取消了秘密競標制度,球員可以任意與30支球隊接觸,而韓職母隊能收到的轉隊費將視最後的合約而定。如果金廣鉉的合約在2500萬美元以下,那麼SK飛龍隊將收到合約的20%。如果在2500萬美金與5000萬美金之間,轉隊費則是2500萬美元的20%、加上超過2500萬美元的金額裡的17.5%。

此外,在舊的制度下,母隊若對得標金額不滿意,可以中斷入札程序,2014年由雙城隊得標的梁玹種就是一例。不過在新制度之下,一旦球員申請入札,母隊將沒有權利中斷協商。

今天《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則透露,包括道奇、大都會、皇家、響尾蛇、小熊等5隊都對金廣鉉有興趣,而他則在受訪時表示,會傾向選擇願意給他較多機會的球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擔綱先發投手的角色,但當然我會盡力先成為球隊需要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