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輔仁大學人工智慧中心成立 郭婞淳、林昀儒都受惠

2019/12/06 22:48

輔仁大學人工智慧發展中心今正式揭牌。(輔仁大學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輔仁大學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AI)發展中心今正式揭牌,宣示進軍AI產業之決心。

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級的高科技重鎮,科技人才的培育體系已經相當完整;我國的健保資料庫,更是全世界少有的完整醫療資料庫。結合既有的數據分析人才、醫療資料庫,可以提供我國教練、選手更加完備的訓練內容、賽前準備以及賽後檢討,使得我國優秀選手獲得更加充沛的資訊來源。

輔仁大學體育運動發展為我國歷史最為悠久之大專院校之一,目前多位我國優秀運動員就讀於輔仁大學,如奧運舉重國手郭婞淳、桌球國手林昀儒、鄭怡靜、女子拳擊世錦賽金牌黃筱雯、籃球國手曾祥鈞、足球國腳黃秋霖、吳彥澍等人。

今年輔大附設醫院設立「運動醫學中心」,已建立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醫學院、體育系之黃金鐵三角,如今錦上添花成立人工智慧發展中心,加強科學化、數據化輔助優秀運動選手、團隊增強戰力,將為我國體育運動發展注入一股活水。

輔仁大學AI發展中心由校長江漢聲親自擔任主任委員,兩位副主任委員為袁正泰、李天行,而中心首任執行長由商學研究所陳銘芷所長出任。

江漢聲指出,輔仁大學師長在人工智慧領域耕耘已久,跨學院、跨領域都有非常多的人工智慧專長人才,培育出非常多年輕學子投入在人工智慧的產業中。未來輔大將以人工智慧作為全校各學院、各科系共同合作的重點。人工智慧發展中心目前以醫療作為創始合作領域,目前已與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正式合作,將發揮輔仁大學在學術研究與產學合作上之能量,於AI研究上發展出重要的成果。

輔仁大學人工智慧發展中心今正式揭牌。(輔仁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