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藝人轉運動員還當上國手 「5566」許孟哲的冰球故事

2019/12/06 23:42

許孟哲是維京人的成員之一。(星恆娛樂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8年全國中正盃冰球錦標賽今進行第三日賽程,睽違3年重返戰場的維京人旗開得勝,靠著國手孫丞譽在終場前1分08秒射進致勝分,終場2:1擊退強敵白色銀獸。

5566團員之一的藝人許孟哲也是維京人的成員,過去曾在2017年入選國家隊,還代表國家隊赴保加利亞比賽,他笑說,「運動員轉藝人很多,但藝人轉戰運動員卻很少,很幸運還能加入國家隊,是人生很難得的經驗。」

許孟哲是出道後才開始打冰球,並非從小就開始練,當時熱愛滑雪和滑冰的他,在冰場遇到啟蒙教練,並給他一支球棍,意外開始冰球生涯,他表示,「我很喜歡節奏快速的運動,冰球完全符合,而且還有碰撞和戰術技巧,一試成主顧。」

許孟哲是維京人的成員之一。(星恆娛樂提供)

熱愛運動的許孟哲,學生時期曾接觸滑板、熱舞,之後也常到國外滑雪,最後卻當上冰球國手,他解釋,「朋友曾說,我從事多項運動,卻很少有專精的運動;我思考過後,決定將冰球當作最熱愛的運動,且投入大量時間訓練。」

藝人行程滿檔,又常到外地錄影,許孟哲說,「打冰球初期一周至少訓練3天,假日都在比賽,等於一周有5、6天在打球;當時還因為冰球,推掉很多工作,甚至自掏腰包租場地,邀請球員一起來練球和比賽。」

許孟哲是維京人的成員之一。(星恆娛樂提供)

許孟哲積極推廣冰球,甚至有意找藝人一起參與,並舉辦公益冰球賽,他表示,「冰球入門門檻較高,所以最後沒有成功。我私下也有邀請藝人朋友一起打球,像是王仁甫也有來冰場滑冰,但要長期投入冰球運動,比較困難。」

會不會擔心打冰球會受傷影響工作,許孟哲表示,「其實冰球運動很安全,裝備也都很齊全,反而是我從事的運動中,最少受傷的運動。」

近期許孟哲因膝蓋受傷,加上工作忙碌,打冰球的時間也逐漸減少,但他仍熱愛冰球,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推廣冰球運動。維京人隊長林宏儒就說,「許孟哲幫助冰球運動很多,也因為他是明星,才有許多媒體願意報導,希望未來國內冰球運動發展能蒸蒸日上。」

許孟哲是維京人的成員之一。(星恆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