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雲林108年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會 今日盛大登場

2019/12/13 16:48

雲林小朋友都十分熱愛武術,透過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會上台秀一手。(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雲林向來以武術著稱,甚至素有「七崁武功蓋天下」美名,近年雲林在全民運動推廣成效十分卓著,今(13日)鎮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登場的「108年雲林縣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展」,讓外界看到雲林全民運動的多樣性、普及化。

高齡化、少子化是雲林面臨的考驗,「雲林縣運動i臺灣」考慮多元族群的需求,特別推動銀髮族運動、親子運動嘉年華、親子健走、女性運動、外籍移工運動、身心障礙者運動等計畫,不分種族與男女老幼,提供合宜的運動參與機會,在各角落散播運動種子,由點延伸為線及面,不僅讓我們縣民能有多元的機會活動筋骨、運動強身,透過活動更帶動周邊休閒產業及觀光人潮,讓雲林成為自發、樂活、愛運動的快樂之都。

運動i臺灣計畫屬體育署推廣的重點政策之一,主要提升國人自發性、自主性的規律運動習慣、培養運動興趣,帶動國人為健康而運動,提升為愛好運動而運動,營造全民運動氛圍,今年雲林的運動i臺灣計畫約41個執行單位全心推動134場相關活動,預估近10萬人參與。

雲林縣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會今日盛大登場。(主辦單位提供)

成果發表會特別邀請雲林武術重點發展學校廣興國小、旭光國小及公誠國小到場表演。值得一提的是,公誠國小征戰國內外各大賽事,獲亮眼成績,在秋季縣長盃狂掃31金、23銀、8銅,這次也在表演表演內容除了結合太極拳、刀、槍、劍、棍、扇及各式拳法外,並配上耳熟能詳的流行音樂,讓大家感受武術的魅力。

現場除了有精彩表演外,到場民眾只要在「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portsiTaiwan/ 按讚,並出示手機給在活動中心門口報到桌工作人員觀看,即可獲得精美禮物一份(限量200名)。

小朋友以武術表演展現活力。(主辦單位提供)

小朋友以武術表演展現活力。(主辦單位提供)

雲林縣鎮南國小學生活動中心登場的「108年雲林縣運動i臺灣成果發表展」,讓外界看到雲林全民運動的多樣性、普及化。(主辦單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