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美和早年對華興佔上風的秘訣 球員把牛奶當水喝

2019/12/14 20:39

美和OB趙士強指出,以前美和球員真的幾乎都不喝水,都喝沖泡牛奶。(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在「北華興,南美和」的時代,美和贏多輸少總佔上風,兩大秘技竟然是牛奶與太陽。

華興棒球校友會長林華韋回憶,華興提供棒球隊的環境雖然很好,有些老師還會自掏腰包幫球隊加菜,但對美和總是輸多贏少,主因是美和的營養太好、練習時間比較多。

「聽趙士強說,他們不喝水,都喝克寧牛奶,吃飯至少五菜一湯,比我們多兩個菜,還有,屏東很少下雨,不像陽明山動不動就是陰雨,練球時間常被影響。」

現任行政院體發會委員的美和OB趙士強指出,美和創辦人徐傍興很照顧球隊,以前球員真的幾乎都不喝水,都喝工友用桶裝克寧奶粉沖泡的牛奶,還有一桶人蔘茶。

至於伙食,趙士強表示,華興都搭學校的伙,多是三菜一湯,湯真的是水水的,美和的湯是肉羹湯,連炒白菜都用奶油,「我們每餐最少五個菜吧?所以身材都比華興的好!」

另外,美和棒球隊的伙食與一般學生分開,年輕球員就算一餐嗑10碗飯,菜也常常吃不完,「不是球隊的學生,會等我們差不多吃完了,然後衝進來分著吃,你看那個量有多少。」

趙士強回憶,以前屏東幾乎每天都出大太陽,不管夏天、冬天都很難會下雨,練球時間比華興多很多,「我們多希望下雨啊!但都只下一點就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