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鐵》棒球員棄打從頭學游泳 謝育宏飆破一哥大鵬灣紀錄

2019/12/15 16:16

謝育宏獲得市價高達13萬元的車架。(記者陳彥廷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鐵人三項股份有限公司本週末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舉辦睽違近2年的「GARMIN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原本是棒球選手的謝育宏棄打從頭學游泳,從旱鴨子變身三鐵選手,今天他雖未能奪冠,但卻打破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在大鵬灣賽道所創下的自行車成績,頒回市價高達13萬元的自行車架,他也自信的說,賽前就是瞄準最大獎而來。

大鵬灣鐵人三項賽事因為能騎上國道,一直是國內相當受關注的賽事之一,今年賽事也首創「自行車賽道破紀錄獎」,只要51.5KM標鐵組能在2小時30分內完賽,並打破2017年LAVA大鵬灣站由台灣「鐵人一哥」謝昇諺創下的自行車賽道紀錄 57分17秒將送出市價13萬的 CEEPO Viper一級車架乙台。

謝育宏獲得市價高達13萬元的車架。(記者陳彥廷攝)

謝育宏曾是棒球名校高苑棒球隊的一員,但因傷表現起起落落,後來在高三那年,開始投入三鐵,原本是旱鴨子,在游泳池的耗時,是連關門時間都跟不上,但在教練的協助下,現在已是台體大游泳校隊,更邁向鐵人職業選手。

謝育宏今天以55分29秒的成績,打破謝昇諺的紀錄,平均時速高達43.2公里,三項總和為2小時5分54秒奪下亞軍,賽後則是接受大會頒發大獎車架,他開心高舉實至名歸的獎品。

由於大鵬灣的環灣道路速限40公里,還有測速照相桿,許多機車行經都不敢大意放慢速度,頂尖選手的自行車車速反而更快,被問到他會不會擔心被照相,他是爽朗的笑稱,就是要「飆速」啊,他說,雖然有部分賽道是在平坦的國道上,但上交流道都要爬坡甚至還有u turn,會減緩時速,加上游泳還是屬於較弱項,因此賽前就把目標放在自行車架上,也很高興能創下紀錄。

GARMIN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今天在大鵬灣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GARMIN LAVA鐵人三項系列賽今天在大鵬灣舉辦。(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