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陳奎儒與導盲犬「矇現身」 渣打公益馬拉松暖身體驗視障陪跑

2019/12/22 19:20

陳奎儒牽導盲犬矇眼體驗。(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7屆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將於2020年1月19日開跑,現已吸引逾200名視障跑者共襄盛舉,主辦單位今特地舉辦視障陪跑員課程,國內男子110公尺跨欄名將陳奎儒「矇現身」力挺,「台灣欄神」首度牽導盲犬矇眼體驗,並握陪跑繩和視障跑者邁開步伐,頻呼這是人生難得的體驗。

陳奎儒10月跨刀拍攝「奧運之星 勇不設限」系列影片後,再度支持公益投入「視障陪跑訓練營」,與渣打銀行公共事務暨行銷處/公關暨行銷長陳穎勳率先示範,在資深導盲犬帶領下,於黑暗中進行左右轉、停下等簡單動作,並挑戰避開障礙物和坐上椅子。「短短距離,矇眼當下卻覺得是條很長的路。」陳奎儒表示,很佩服視障跑者用非比尋常勇氣和毅力完成每場馬拉松,鼓勵大家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勇不設限,就像今年差一點達奧運標,也不就此放棄,「只要你自己相信做得到,就是完成夢想的一大步!」

由於對視障朋友們了解不足,導致許多民眾即使有愛心,也很難在第一時間給予合適協助,陳奎儒還拍攝與視障朋友互動的簡易指南:「問、拍、引、報」宣傳漫畫,期待讓大眾透過圖像化詮釋,更了解視障朋友需求,近期「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官方臉書即將發布。

主辦單位表示,自2016年開放跑者擔任視障陪跑員,每年吸引數百人熱情響應,今年更有超過200名跑者主動爭取32個席次,陳穎勳特地感謝連續幾年堅持不懈擔任視障陪跑員的跑者們,也希望透過矇眼訓練這種換位思考的學習,設身處地模擬視障朋友情境,讓陪跑員注意環境動態,並在互信扶持過程中,讓跑步變得更有意義。

陳奎儒(右)現身第7屆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大會提供)

陳奎儒(右)現身第7屆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大會提供)

陳奎儒(右)現身第7屆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