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不眷戀往日榮光 香港奇蹟奪冠後李卓耀目光瞄準奧運

2020/01/09 09:17

李卓耀。(取自世羽聯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香港男單好手李卓耀去年因在香港站爆冷奪冠獲得廣大關注,不過隨著時序邁入2020年,他並沒有繼續眷戀那場歷史性的勝利,昨日在大馬賽後受訪時表示,會把目光瞄準今年的東京奧運。

李卓耀去年在超級500系列香港公開賽連斬包括金廷、安賽龍在內的多名男單好手戲劇化奪冠,更在比賽中高舉挺港的「51手勢」,讓世羽聯盛讚是「地主英雄」。

2020年世羽聯巡迴賽從馬來西亞大師賽揭開序幕,李卓耀昨以21:18、21:16直落二擊敗印尼選手雷斯塔維托順利晉級16強,賽後受訪時沒有意外地再被問及去年那座冠軍,「我沒有再去想香港公開賽的事了,因為今年很重要,」他表示,「我的排名還不夠參加奧運,所以我必須為此努力。」

目前李卓耀在奧運積分榜上名列第17,但由於目前香港還有排名在第7位的伍家朗,因此他必須擠進前16名,才能獲得奧運的入場券。

「我只會往前看,去年有很多選手奪下冠軍,而我只是其中一個,我必須精益求精,訓練也照常進行,而最重要的就是在場上保持信心,如果能做得到,對我來說就夠了。」

雖然香港站對李卓耀來說已經成為必須放下的昨日榮光,但他還是不諱言這座冠軍對他在信心上面的提升,「最大的改變就是我比賽時的心態,整個人都更有自信了,誠實說,現在開始有一點壓力了,因為其他選手會更專注地面對我,但就我個人而言,只想把每一分、每場比賽都做到最好。」李卓耀最後說道,「2020是新的開始,我感覺自己煥然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