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亞洲盃桌球賽參賽名單出爐 林昀儒連續兩年獲邀

2020/01/09 16:35

林昀儒連續第二年獲邀參加亞洲盃。(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2020年亞洲盃桌球賽邀請名單出爐,前、後任台灣一哥林昀儒、莊智淵都收到英雄帖;女子組則由鄭怡靜、陳思羽拿到門票。

今年亞洲盃將於2月28日至3月1日在中國舉行,這場賽事也是年底世界盃的資格賽,男、女子組各有16席。邀請名單包括衛冕冠軍,世界錦標賽冠軍,最近一次亞洲錦標賽冠軍,今年1月世界排名最佳的10名球員,及南亞、東南亞、中亞和西亞地區代表。

由於每個國家最多只能派出兩名球員,因此去年亞錦賽男、女單打冠軍許昕及孫穎莎都遭割愛。

18歲的林昀儒去年亞洲盃首度參賽就獲得第五名,也為自己掙得首張世界盃門票,最後更為台灣摘下史上首面世界盃銅牌。

今年林昀儒以世界排名第6獲邀,38歲老將莊智淵也以世界排名34受邀。中國則由尋求衛冕的世界球王樊振東及去年世錦賽冠軍馬龍代表。

日本由16歲小將張本智和、丹羽孝希出馬;南韓則是鄭榮植、張禹珍。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第10的鄭怡靜及排名25的陳思羽也在受邀名單之列。中國隊由尋求亞洲盃4連霸的朱雨玲和世錦賽冠軍劉詩雯出征;日本代表則是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南韓則是田志希、徐孝元;香港則有杜凱琹、蘇慧音獲邀。

鄭怡靜獲邀角逐今年亞洲盃桌球賽。(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