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王對決喬帥獲勝 塞爾維亞逆轉西班牙奪ATP盃賽史首冠

2020/01/12 22:10

喬科維奇率領塞爾維亞拿下ATP盃賽史首冠。(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第一屆ATP盃決賽今晚在澳洲雪梨登場,由兩位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ael Nadal)分別領軍的塞爾維亞與西班牙狹路相逢,兩軍打到第三點雙打才分出勝負,最後由塞爾維亞拿下賽史首座冠軍。

第一點單打西班牙由世界排名第10的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率先出擊,面對塞爾維亞的拉約維奇(Dusan Lajovic),他沒有遭遇太多挑戰,全場成功破發了5次,最終以7:5、6:1直落二獲勝,成功為西班牙搶得好頭。

第二點是眾所矚目的球王對決,喬帥發揮在硬地球場的優勢,開賽就先發制人、破掉「蠻牛」第一個發球局、接著於第7局再度破發,以6:2搶下首盤,次盤納達爾力圖振作,雙方陷入激戰,一路打到搶7決勝局,最後喬科維奇順利以7:6(4)搶下第二盤,成功將戰線拉長。

塞爾維亞將比賽扳平後,兩方也必須靠著雙打決勝負,喬帥繼續掛帥上陣與同胞特洛伊基(Viktor Troicki)對上西班牙雙打好手巴斯塔(Pablo Carreno-Busta)/羅培茲(Feliciano Lopez)。塞爾維亞組合雖在首局就被破發,但隨後在第6局也破發回來,接著挾著氣勢連拿3局,以6:3率先搶下第一盤。

次盤塞爾維亞再度於第一局就成功破發,隨後沒讓西班牙有太多反撲的機會,再以6:4拿下第二盤,塞爾維亞後來居上倒趕2點,收下第一屆ATP盃冠軍。

塞爾維亞奪下ATP盃賽史首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