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台灣人壽LSC小組賽晉級名單出爐!ZOD:隊伍水準比去年高

2020/01/16 20:03

ZOD是《英雄聯盟》資深賽評,也是萬能雄獅隊教練。(TESL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由台灣人壽冠名贊助的LSC第三屆校園聯賽小組賽落幕,共十二隊晉級下一階段例行賽,休息兩個月後,第三屆例行賽將在3月底登場,屆時八支種子校隊也將投入比賽,總計20支隊伍爭奪25萬賽事總獎金!曾擔任《英雄聯盟》LMS職業聯賽賽評、同時也是萬能雄獅隊教練的ZOD點評,本屆小組賽隊伍水平比去年高出許多,但若晉級的大部分校隊還是喜歡用打架方式贏遊戲,等到例行賽種子隊伍加入戰局「絕對會很痛苦」。

高中職組晉級隊伍如下-A組:永平雷電虎(18勝0負)、樹人炫蜂隊(14勝4負)、南強雷霆豹(13勝5負);B組:樹德龍隊(14勝2負)、君毅俏皮鯊(12勝4負)、稻江哈士奇(12勝4負)。

高中職及大專院校第二屆LSC季後賽四強種子隊伍將在例行賽回歸。(TESL提供)

大專院校組晉級隊伍如下-A組:城市蒼鷹隊(11勝1負)、景文征服者(10勝2負)、樹德暴風樹(8勝4負);B組:嶺東金鷹隊(10勝2負)、大同寶寶隊(9勝3負)、靜宜聖徒羊(8勝4負)。

高中職、大專院校組A、B兩組前三名隊伍、總計十二隊晉級下一輪賽事。(TESL提供)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例行賽預計將於三月底開打,高中職種子隊伍東泰太陽隊、青年勇士隊、幼華戰龍隊、立志猩勢力以及大專院校種子隊伍中州奇林俠、萬能雄獅隊、僑光黑鯊隊、遠大鷹隊都將加入戰局,屆時高中職/大專院校各自將不再分組,兩個組別都將由自小組賽晉級的六隊加上四支種子隊伍所組成,各組只有前四名能晉級季後賽,強度絕對更甚以往。

談到小組賽印象最深刻的隊伍,擁有深厚賽評資歷、同時也是台灣人壽LSC播報台一員的ZOD認為是永平雷電虎,儘管季初播到永平比賽時有些小失望,認為永平牌位高但卻不太會營運,都是很單純靠打架贏下比賽,「照理說牌位差距大的營運空間應該很足」;但到小組賽尾聲再播到該校的時候,「他們突然會營運了」,ZOD認為這也是聯賽的好處,比賽夠多、時間夠長,可以看到隊伍很明顯的成長。

談到例行賽的強度,ZOD舉例,雖然永平雷電虎在高中職A組奪得全勝,但例行賽沒有小組賽後七名隊伍,得面對B組前三以及種子隊伍,「如果大部分學校還是喜歡用打架方式贏遊戲,今年三月比賽絕對會很痛苦」。中州奇林俠、僑光黑鯊隊、萬能雄獅隊都是很會營運的種子隊伍,至於東泰太陽隊則是標準的「你打架永遠打不贏他們」,打架是一種贏遊戲但不會是最好的方式,「你總會遇到比你會打架的,你就只能用別的方式贏遊戲,營運才會那麼重要」。

此外,LSC第四屆校園聯賽資格賽報名已經開跑,只要是符合賽事規章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即日起至 2020 年 2 月 29 日 12 時前,可至相關網站報名參賽,資格賽程預計於 2020 年 3 月至 6月登場,賽事制度採循環賽制,隊伍將以校為單位參賽。

台灣人壽LSC第三屆校園聯賽例行賽即將於3月底展開。(TESL提供)

《英雄聯盟》校園電子競技聯賽(League of Legends School Championship,LSC)由深耕校園電競多年的 TESL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主辦,由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與 Garena、銳玩遊戲(Riot Games)共同指導,第三屆則由台灣人壽獨家冠名贊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