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東契奇生涯新高8顆三分球 獨行俠主場退拓荒者(影音)

2020/01/18 15:01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獨行俠主場對拓荒者之戰,東契奇(Luka Doncic)轟下生涯新高8顆三分球,包辦最後讀秒階段關鍵5分,助獨行俠守住領先,以120:112拿下勝利,避免本季在主場被拓荒者橫掃。

拓荒者雙槍之一的麥考倫(CJ McCollum),上半場扭傷左踝退場未再回歸,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獨扛重任攻下34分,但決勝節追分時刻外線屢投不進,拓荒者雖然成功挑戰判決,撤回懷特塞德(Hassan Whiteside)的犯規,但最後3分鐘連5次出手落空,遲遲無法縮小6分差落後。

第4節一度陷入得分荒、6分鐘內只得2分的獨行俠,在最後讀秒階段由東契奇操刀,在拓荒者打鐵亂流中率先切入得手,接著在終場前46秒,投進個人單場第8顆三分球,寫下生涯新高,也幫助獨行俠來到雙位數領先,最終以8分差擊敗拓荒者,本季主場對拓荒者1勝1敗戰平。

東契奇讀秒階段包辦5分鎖定勝利。(美聯社)

東契奇生涯新高單場8顆三分球。(法新社)

獨行俠今天招牌三分球發威,團隊外線命中率42.6%,東契奇投進生涯新高8顆三分球,斬獲35分8籃板7助攻,小哈達威(Tim Hardaway Jr.)外線8投5中進帳29分,小柯瑞 (Seth Curry)板凳出發,外線10投3中得到16分,波辛傑斯(Kristaps Porzingis)則因右膝痠痛連10場缺陣。

拓荒者里拉德此役轟下34分,外帶10助攻2抄截,但外線10次出手僅命中3球,沒能帶起決勝節反攻,生涯前8季締造生涯1萬4千分得分,為現役第4人,4人其中之一的「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也在今天達陣生涯里程碑,成為聯盟史上第18位完成生涯2萬6千分得分的球員,而懷特塞德則繳出21分18籃板5阻攻。

里拉德在生涯前8季累積14000分,現役第4人。(美聯社)

安東尼達成生涯2萬6千分得分里程碑,史上第18人。(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