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最懸殊年齡差對決 15歲高芙擊敗39歲大威廉絲晉級64強

2020/01/20 15:48

高芙。(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今日點燃戰火,女單戰場上演本屆「最懸殊年齡差」對決,美國15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以7:6、6:3力退39歲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收下對戰2連勝及澳網生涯首勝。

世界排名67高芙在去年溫網首輪擊敗大威,締造生涯最風光的勝利,也成為國際網壇備受矚目的新星,她在去年10月奧地利林茲網賽封后,是2004年以來最年輕的冠軍菜鳥。

高芙這次首度躋身澳網會內賽,首輪又面對經驗老道、10座大滿貫金盃的大威廉絲,高芙在首盤搶七大戰擊敗對手,次盤又連破對方發球局,全場更掃出17記致勝球最終以直落2收下澳網首勝。

高芙64強將遭遇羅馬尼亞選手塞絲蒂婭(Sorana Cirstea),32強則有望遭遇前來尋求衛冕的日本大坂直美。

大威廉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