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球》入選排名太低遭隊友瞧不起 林威宇奪銀牌成台灣之光

2020/01/20 20:57

林威宇表現獲得隊友肯定。(資料照,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冰球首度參與洛桑冬季青年奧運就成為「台灣之光」。男子林威宇和女子張恩婗參加冰球3x3項目皆替所屬球隊拿下銀牌,這也是我國史上首面冬青奧獎牌,其中林威宇還替球隊射進2球,成為奪冠功臣之一。

本屆冬青奧新增冰球三對三種類,由來自全球男、女各88名球員打散成8隊,組成聯合國軍團。台灣本屆總共有男子陳致元、林威宇和女子張恩婗、黃純琳、高葦庭2男3女取得參賽資格。

首度參加國際賽就奪牌,林威宇媽媽表示,「能在全世界頂尖選手中被選上,已是無上的榮耀,從未想過還能拿下獎牌,很不可思議,也很驕傲。」

年僅15歲的林威宇在本次88名男子選手中排名在70以後,且與第一名球員的測試成績超過5秒,林媽媽爆料,「球隊眾星雲集,其中還有一位天才少年,是波蘭國家隊隊長;林威宇剛到球隊還曾被部分隊友瞧不起,態度冷淡,但他表現漸入佳境,還替球隊進球,他們態度也有180度轉變。」

林威宇6歲開始接觸冰球,且展現過人的運動天賦,國小6年級就破了學校17年的折返跑紀錄,目前還是美國學校的紀錄保持人。同時課業也不馬虎,排名都是全校前幾名,也是level 1班(TOP)的學生。

「自律,不服輸」成為林威宇出類拔萃的主因,自我要求甚高,不喝含糖飲料,也不碰汽水,加上苦練,才能在首次國際賽就一鳴驚人。林媽媽說,「冰球改變林威宇甚多,在比賽與練習中培養團隊合作精神,也增加抗壓力,這些都是他一輩子受用的特質。」

全國冰球協會近年積極向下扎根,也逐漸收到成效,國際賽成績慢慢提升。秘書長黃意中表示,一月份有多場冰球國際賽,包括已結束的洛桑冬青奧與男子U20賽事位,奪冠熱門的女子U18代表隊也即將在明日出發去荷蘭,這些選手都是國家隊未來的棟樑。

2019年台灣冰球大放異彩,男子隊隊史首度參加奧運資格賽,就在第一階段三戰全勝晉級,雖然次輪不敵西班牙和荷蘭,但仍創下隊史新猷。女子冰球也在世錦賽奪下隊史首面世界級獎牌。

黃意中認為,協會今年目標是在女子U18世錦賽奪冠,並協助年輕選手更上層樓,讓成人國家隊人才源源不絕。

冰球成台灣之光。(冰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