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前進武漢拚奧運 台灣女足是否參賽仍在討論中

2020/01/22 10:39

台灣女足是否參賽仍在討論中。(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2020年東京奧運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將在2月3日於中國武漢舉行,但該區將被觀光局禁止前往的區域,目前足協、體育署與疾管署正在開會,是否參賽將交由體育署、疾管署分析評估。

台灣女足在亞洲區資格賽第三輪與澳洲、中國、泰國同在B組,比賽地點就是中國武漢的五環體育中心,而娘子軍預計在2月1日出發至武漢,比賽時間則從2月3日至9日,爭取分組前2晉級附加賽的機會。

不過,目前「武漢肺炎」變得十分嚴重,觀光局預計在今日下午發函通知,全面禁止旅行社出團至湖北旅遊,首當其衝就是準備前往疫區參賽的女足隊。

據了解,足協在12月底已發函至亞洲足聯(AFC)詢問是否要更換比賽地點,但因當時疫情未升溫,亞足聯傾向繼續由武漢舉辦賽事。不過,隨意武漢肺炎的傳染狀況日益嚴重,各國足協也十分重視,但AFC是否更改參賽地點仍未有明確答案。

在台灣足協方面,他們將尊重AFC的最終決定,但目前會先和體育署研討,並徵詢疾管署的專業意見,以保護球員安全為第一優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