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爆冷淘汰大坂寫歷史 15歲少女趕回家寫功課

2020/01/25 19:16

15歲高芙擊敗大坂直美。(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女單第三輪,15歲的美國新星高芙(Coco Gauff)昨大爆冷門,直落二擊敗衛冕冠軍大坂直美,晉級16強,登時成為史上最年輕大滿貫女單得主的大熱門。

這名天才少女賽後受訪表示:「2年前的此刻,我輸掉了青少年賽事的第一輪,而現在我卻站在Rod Laver球場,這真是太瘋狂了。」高芙也成為自1991年的Jennifer Capriati後,在WTA賽事中最年輕擊敗世界排名前5高手的球員。

高芙目前還是就讀高中一年級的年紀,她還有學校作業要寫,高芙表示:「考量到我的情況,我的老師有讓我遲交作業。」

去年高芙在參加溫網資格賽前一天,還為了必須參加自然科學測驗而挑燈夜戰,最後拿到了B等,這件軼事在高芙一路打進會內賽並擊敗大威後而廣為人知。

大坂直美賽後則是難掩失望表示:「這很艱難,你不會想輸給一個15歲的選手,你知道,不過我想對我來說這是現實檢測,對手的年齡並不是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