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36年來地主第一人!世界球后芭提復仇成功收下4強門票

2020/01/28 14:10

芭提闖進準決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於墨爾本公園進行,世界球后芭提(Ashleigh Barty)直落二以7(8):6、6:2擊退捷克好手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成為澳網36年來第一位闖進女單4強的地主選手。

芭提去年在澳網8強就是不敵科薇妥娃遭到淘汰,今兩人再度交手,世界球后再度陷入苦戰,第2個發球局就遭破發,所幸在下一局也馬上成功回破,隨後雙方一路互保,鏖戰到搶7決勝局,巴提才連拿3分驚險以8:6獲勝。

聽牌之後,芭提總算展現球后架勢,沒有再給對手太多機會,分別於第1、3局成功破發,並頂住科薇妥娃第6局破發的壓力強勢回破,最後用再見Ace收下勝利。

芭提順利晉級後,也成為繼1984年澳洲名將唐孛兒(Wendy Turnbull)以後,第一位闖進女單4強的地主球員。她在準決賽的對手將是大會第14種子美國女將凱寧(Sofia Kenin),兩人生涯交手過5次,芭提取得4勝優勢。

科薇妥娃。(歐新社)

賽後雙方擁抱致意。(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