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狂救7個賽末點!費德爾又死裡逃生闖4強

2020/01/28 16:07

費德爾跌跌撞撞闖4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澳網男單8強戰,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對上美國黑馬桑德格倫(Tennys Sandgren)又是一場苦戰,費爸全場躲過7個賽末點,死裡逃生上演五盤逆轉秀,以6:3、2:6、2:6、7:6(10:8)、6:3擊退對手,生涯46度闖進大滿貫四強。

38歲的費德爾前兩戰對上非種子選手都苦戰逆轉,此役面對世界排名100名的桑德格倫,費爸依舊狀況連連,非受迫性失誤、致勝球數據皆遜於對手,第三盤中間費爸還因疑罵德語髒話,遭到塞爾維亞籍的美女主審維約維奇(Marijana Veljovic)警告,隨後他申請傷停治療。

費德爾因疑罵髒話遭警告。(路透)

費德爾因疑罵髒話遭警告。(路透)

第四盤,桑德格倫前後拿到7個賽末點,包括搶七決勝局一度6:3遙遙領先,但竟被費德爾奇蹟似一一化解,把比賽逼入第五盤。而決勝盤的桑德格倫像是洩了氣的皮球,在第6局率先被費爸破發,狀態提升的費德爾在第9局取得自己的第一個賽末點就順利拿下,耗時3小時31分鐘。

費德爾準決賽的對手將是加拿大重砲手羅尼奇(Milos Raonic)與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之間的勝方。

費德爾賽後坦言,一度以為自己要輸,只是盡力把球打回去,能夠贏球非常幸運。連3場取得逆轉勝跌跌撞撞進4強,他賽後也向全場觀眾深深一鞠躬致意。

費德爾賽後向全場觀眾深深一鞠躬。(路透)

桑德格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