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2020名人堂入圍決選 布萊恩領銜最終名單

2020/02/15 07:54

已故傳奇球星布萊恩入選名人堂最終名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籃球名人堂入圍最終名單今天出爐,墜機逝世的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馬刺明星大前鋒鄧肯(Tim Duncan)、以及前灰狼「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都在名單之內。

布萊恩籃球生涯成就非凡,曾18度入選明星賽,生涯效力湖人長達20年,助隊拿下5座總冠軍,個人也奪下2次NBA總決賽MVP和1次NBA最有價值球員,2016年宣布退休,締造無數輝煌紀錄的他幾乎確定可以入主名人堂,然而卻因為意外驟逝,留下無限遺憾。

鄧肯在1997年以選秀狀元之姿被馬刺選中,隨即成為陣中不動台柱,5度帶領馬刺奪冠,生涯囊括兩座年度MVP。「狼王」賈奈特先後效力灰狼、塞爾提克及籃網,2003-04球季獲選為年度MVP,生涯唯一一座總冠軍則在塞爾提克時期拿下。

美國籃球名人堂主席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表示,在2020年名人堂候選名單出爐時,就知道這是史上最輝煌的一個梯次,布萊恩的早逝令世界感到悲痛,但也為他的輝煌成就感到無比驕傲,同時也要祝賀其他7位入選者。

除了上述三人入選名人堂最終候選名單外,另外入選分別是WNBA球星卡金斯(Tamika Catchings)、NCAA女教練馬齊(Kim Mulkey)和史蒂文斯(Barbara Stevens),以及4度獲得NCAA年度最佳總教練的沙頓(Eddie Sutton),曾率領火箭隊奪下2冠的傳奇總教練湯加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名人堂最終名單將在美國時間4月4日NCAA男籃四強賽期間揭曉,並於8月舉行名人堂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