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生涯第1次春訓還在台灣 王維中坦言有點焦急

2020/02/17 13:55

左投王維中仍跟隨樂天桃猿練球。(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嘉義報導〕大聯盟春訓已正式啟動,台灣左投王維中仍跟隨樂天桃猿練球,他坦言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心裡不免感到焦急,但還是希望想在國外拚看看,只要有消息就會立即飛美國。

王維中今第四度進牛棚投球,預定20日首次丟實戰型式的打擊練習,最快在週末的中職自辦熱身賽首次登板。即便還沒有找到球隊,王維中調整步調和大聯盟春訓幾乎同步,一旦和美國球隊簽約,也能無縫銜接。

從2011年旅美以來,王維中在這個時間點都已在美國,即便是2018年轉戰韓國職棒,當時也是隨隊赴美春訓,如今仍然待在台灣,無約在身,他坦言,「蠻焦急的,突然就這樣⋯遇到這種狀況真的是第1次。」

大聯盟上週正式公布禁止「 一人左」,意即只面對1名左打就退場,王維中不認為這項規則影響到今年找球隊,「我去年不是只有對付一個人次而已,也有一顆變速球能夠對付右打。」

等待新東家期間,王維中生涯首度和台灣職棒隊春訓,他說樂天桃猿熟人很多,練球很開心,珍惜這樣的機會。他點出,台灣的技術練習和美國大同小異,唯獨體能,跑步量相較美國多不少,訓練時間也很長,過去在韓職也有相同感覺。

王維中解釋,在美國訓練到中午前就結束,但每個人都很早來,可能最晚7點都到齊了,甚至還有來更早的,提前做完重訓和治療等等,球場上的訓練量不多,但節奏很快速,「像打者就是專注打幾顆紮實的。」

王維中。(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