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球衣退休致謝布萊恩 魏德盼傳承交棒(影音)

2020/02/23 15:1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熱火今為準名人堂球星魏德(Dwyane Wade)舉辦球衣退休儀式,魏德在致詞時緬懷上月驟世的湖人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感謝布萊恩告訴他鼓舞激勵旁人的重要意義,期許自己能傳承布萊恩的教誨,接棒為下個世代領路。

今天熱火主場對騎士的比賽,球團在中場時間舉行魏德的球衣退休儀式,魏德穿著全黑的西裝,看著自己的3號球衣慢慢升起,致詞時感謝家人、球隊總裁及總教練、經紀人、球迷、以前的隊友和教練們,把最後的謝詞留給上月驟世、對自己有深遠影響的湖人球星布萊恩。

「Kobe告訴我,最重要的事情是試著去激勵鼓舞他人,讓他們能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們。」魏德說,接著就像球場的球迷喊話:「我希望我有激勵鼓舞到你們,謝謝你們讓我成為你們傳奇的一部分,請你們也要明白,你們也是我的傳奇中很大的一部分。」

球衣退休儀式結束後,魏德在受訪時繼續闡述布萊恩對他的深遠影響,坦言布萊恩驟世讓他體認到生命來去快速,使他更享受在當下、想創造更多回憶,用更全面的視角去看事情,身為職業運動員,總被當成超級英雄看待,而對他們這些運動員來說,他們的超級英雄就是布萊恩。

「是Kobe在帶領著我們,他退休後做的那些事,也向我們證明他依舊很在行。他很會打籃球,很會當一個好爸爸、好丈夫,也很會當一個創作家。」魏德說,「是他為我們指路,但現在我們沒有他了,所以我確實有責任成為那個人,為下個世代帶路。」

籃球生涯榮光無數的魏德,希望將來人們想起他時,會記得他是一個在籃球場上付出全部、無私、用對的、自己的方式做事、確保自己有在提攜、引領著他人一起前進的人,強調自己整個職業生涯,最在乎也最想要的就是尊重,期許自己對籃球毫無保留的付出,能激勵鼓舞更多小孩與家庭。

熱火今退休魏德的3號球衣。(USA TODAY Sports)

魏德表示,如果他是這世界的其中一種面貌,那他就是不完美的那一面、跌倒但會爬起來的那一面,也希望藉由即將推出的個人紀錄片,清楚而充分地傳遞給孩子們知道:「我們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正是我們如何從錯誤中學習、如何在跌倒後再爬起來,造就了我們是誰。」

收到聯盟後起之星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和布克(Devin Booker)傳的感謝簡訊,也讓魏德相當開心,認為自己感到最驕傲的地方在於,啟發了不同世代的人,激勵他們想變得更好、更出色、想去做他們從來不曾想過能做到的事情。

「當你可以改變某個人的人生、幫助他們的家人世代富足,這才是傳奇。不是我得了多少分,或是灌了多少次籃,這對我來說不是傳奇,傳奇之於我,是我能夠帶來多少改變。」魏德說。

魏德由衷感謝布萊恩。(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