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霸》又一奪冠熱門遭淘汰! 阿賈克斯1球差無緣16強

2020/02/28 11:10

阿賈克斯雖在主場獲勝,但總比分以1球之差不敵赫塔菲慘遭淘汰。(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霸盃32強次回合賽事,由奪冠熱門之一的阿賈克斯坐鎮主場,迎戰來訪的赫塔菲(Getafe),本場比賽阿賈克斯雖然後來居上,以2:1逆轉奪勝,但總比分為2:3,1球之差不敵赫塔菲慘遭淘汰,無緣晉級歐霸16強。

兩隊首回合賽事於西甲新興勁旅赫塔菲的主場開踢,主隊最終以2:0獲得勝利,讓上賽季殺進歐冠4強的阿賈克斯,必須帶著2球劣勢回到主場,且沒有任何客場進球的入帳。

今日比賽剛開賽沒多久,第5分鐘赫塔菲的馬塔(Jaime Mata)逮到門前獲球的機會,直接將球踢往遠柱破門得手,幫助赫塔菲率先開胡,並將兩隊總比分拉開至安全距離的3:0。

赫塔菲剛開賽5分鐘就先馳得點,擴大領先優勢。(法新社)

但阿賈克斯反擊地非常快,比賽第10分鐘,在歐陸相當受到矚目的中場新星范德畢克(Donny van de Beek)在禁區內左側下底橫傳,在門柱右側的丹尼洛(Danilo)後插上補射進網,幫助阿賈克斯追回1分。

比賽第63分鐘,阿賈克斯擁有一次右路禁區外的自由球機會,球開進門前時赫塔菲的後衛奧利貝拉(Mathías Olivera)頭頂解圍失誤,不小心將球解進自家球門,阿賈克斯再追回1球差。

丹尼洛(左)踢進阿賈克斯本場比賽首顆入球。(美聯社)

最終兩隊皆未能再改寫比數,阿賈克斯雖然本場比賽以2:1拿下勝利,但總比數2:3不敵赫塔菲,無緣繼2017年後再度殺入歐霸盃決賽。阿賈克斯上賽季拿下久違的荷甲冠軍,這賽季目前積分53分暫居聯賽龍頭寶座。

來自西班牙的赫塔菲不只爆冷擊敗強敵阿賈克斯,殺進歐霸盃16強,這賽季表現出色的他們於西甲聯賽,目前積分42分暫居聯賽第5的位置,與第3、4的馬德里競技和塞維亞的43分僅有1分落後,依舊有機會擠上前4,代表西甲出征下賽季的歐冠資格。

赫塔菲爆冷擊敗奪冠熱門之一的阿賈克斯,前進歐霸盃16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