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無照撞車、打罵恩師、肘擊女生 孫楊成名後闖禍不斷

2020/02/28 19:45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擁有三面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已因違抗藥檢風波,慘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長達8年,形同提前終結職業生涯,其實孫楊年少成名後闖禍不斷,除了使用禁藥被短期禁賽,還曾因無照駕駛車禍、打罵啟蒙恩師、肘擊女性選手等大小醜聞頻上新聞版面,毀譽參半爭議性十足。

現年28歲的孫楊,堪稱近代泳壇傳奇,還被譽為「自由式全滿貫」,不但是史上唯一男子200、400、1500公尺自由式的奧運、世錦賽金牌,也締造男子800公尺自由式世錦賽三連霸紀錄,只不過,自2012年倫敦奧運鍍金揚名後,孫楊場外生活狀況百出,隔年就在杭州家鄉無照駕駛保時捷跑車並擦撞公車,被罰款及行政拘留7天,同時公開道歉反省。

同年孫楊又因交空姐女友影響訓練,與啟蒙恩師教練朱志根反目成仇,甚至驚傳打罵犯上消息;2014年他先因藥檢不過被禁賽3個月,9月還在仁川亞運奪金後批評:「日本國歌很難聽!」引發軒然大波,差點演變成中日外交事件。

隔年喀山世錦賽,孫楊又在暖身池情緒失控,不但與巴西女選手發生肢體衝突,還被指控試圖用手肘撞擊對方;至於去年12月,孫楊上中國電視節目時失言,公開嘲諷霍頓(Mack Horton)、蓋伊(James Guy)等素有嫌隙的外籍名將,「你們游得再快一點,就能喝到我美味的洗腳水了。」又引發各界熱議。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