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為何禁賽長達8年? CAS說孫楊犯了這些錯

2020/02/28 22:23

孫楊。(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公佈孫楊「抗檢案」仲裁結果,祭出最重禁賽8年的殺手鐧,官方也解釋,因為這位中國游泳名將過去曾因藥檢沒過而遭禁賽,加上破壞血液樣本收集容器,接二連三的錯誤舉動,才會受到如此嚴厲判決。

《法新社》報導,擁有3面奧運金牌的孫楊,已遭CAS仲裁委員一致認定,人為改變其興奮劑檢查記錄(破壞藥檢血液瓶),而且又是再犯(2014年藥檢違規禁賽3個月),茲事體大才做出8年禁賽的重罰。CAS代表則指出,孫楊2018年9月先是願意提供血液樣本,又突然反悔質疑藥檢人員資格,然後指使保全採取行動毀壞了樣本,種種不合理作為,實難以說服各界相信其清白。

申訴成功的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對此結果相當振奮,也肯定CAS的努力,儘管孫楊已經表態,要再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提出上訴,但連中國法學權威人士都不看好,認為翻案機會微乎其微。

孫楊。(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