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關鍵時刻勝率超狂! 美媒點出主因

2020/02/29 09:02

湖人在關鍵時刻的勝率高達76.5%,是本季聯盟最會打關鍵時刻比賽的球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湖人本季戰績45勝12負笑傲西部,全聯盟僅次於東部龍頭公鹿,有望打進隊史睽違7年的季後賽。根據數據顯示,紫金大軍目前在關鍵時刻的勝率高達76.5%,成為本季聯盟最會打關鍵時刻比賽的球隊。

湖人本季常常在關鍵時刻氣走對手,在最後3分鐘、相差3分差的比賽中,湖人勇奪13勝4敗,76.5%的勝率高居聯盟第一,美國運動新聞網站《Bleacher Report》近日撰文分析其中關鍵因素,內文指出,湖人在擁有兩大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A.戴維斯(Anthony Davis)之後,總教練沃格爾(Frank Vogel)在關鍵時刻的戰術相當多元,讓對手防不勝防。

作者Mo Dakhil提到,湖人在關鍵時刻擁有2套致勝陣容,在詹姆斯和A.戴維斯都在場上的前提下,與卡德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卡魯索(Alex Caruso)和「魔獸」豪爾德(Dwight Howard)等3人搭配,在每100回合淨勝分高達20.4,若換做是D.格林(Danny Green)、卡德威爾波普和卡魯索的話,則是更高的29.0。

此外,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的加盟也增添湖人陣容深度,作者Mo Dakhil認為,湖人團隊防守硬度有明顯增強,他在進攻方面能提供外線火力支援,很適合湖人的擋拆戰術,另外在底角三分線的命中率高達43%,詹姆斯和A.戴維斯吸引對方防守時,大莫里斯將有機會給對手致命一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