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曾害怕不能再打球了」車禍後首度亮相 桃田賢斗誓言奪金

2020/03/07 10:41

桃田賢斗車禍後首度公開亮相。(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今年1月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回到日本後又發現眼窩底骨折動刀治療,經過休養後,昨(6)日他首度公開亮相,召開記者會談及車禍當時狀況、透露治療時的煎熬,同時也再次表達想在奧運奪金的決心。

桃田賢斗今年1月於馬來西亞大師賽奪冠隔天,在前往機場途中發生車禍,他昨表示當天由於清晨4點半就出發,車禍發生的當下是從睡夢中驚醒的,當時只知道自己受傷,身體完全沒辦法移動,被其他人抬了出來,但記得自己曾問國家隊總教練朴柱奉:「還能再打球嗎?」教練當時則跟他說,只要好好治療,就能回到場上。

從馬來西亞返日後,桃田賢斗原本已開始投入訓練,不過隨後就發現看東西時有重影,檢查後發現是眼窩底骨折,當時知道復出之路將再次受阻,他也坦承曾擔心不能再回到場上。「我確實想過,(復出)會需要多久時間呢?當時的意志真的非常消沉。」

不過各界陸續湧來的關心與祝福成為桃田堅持下來的動力,「畢竟,我也只剩羽球了,說實話,現在不能打球跟奪走我的生命沒有兩樣,但我想要好好回應那些對我有期待的人,想要成為可以傳達正面訊息的選手。」他在記者會上說道。

面對即將到來的東京奧運,桃田表示自己仍會以金牌為目標,但同時非常清楚一切只能慢慢來,「坦白說,我現在完全不能比賽,如果我焦急過了頭,就會有再次受傷的風險。現階段我想要讓自己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失誤,比以往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強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