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成績非頂尖加薪100% 鄭佳彥中繼綻放光芒

2020/03/07 13:02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中信兄弟27歲「眼鏡左投」鄭佳彥,去年球季結束獲球團加薪100%,月薪從8萬元漲至16萬元,等於年薪調漲近百萬元,他說,「感謝球團肯定。」

2017年中職季中選秀兄弟第8輪指名選進鄭佳彥,簽約金僅80萬元,去年首度升上一軍,出賽61場排名投手全聯盟第二,拿下18次中繼成功名列第三,防禦率4.86、33.1局出現19次四壞球保送,嚴格來講,投球內容不算頂尖,他說,「防禦率偏高,保送太多了。」

雖然成績不算頂尖,仍獲球團大幅度加薪,鄭佳彥說,「領這樣的薪水,代表球團對我的看重、肯定,相對地,就像林泓育講的,薪水愈高,責任愈重。」

鄭佳彥表示,有感受到近年來中職各隊逐漸重視中繼投手這一塊,不再只是看帳面成績,也會看其他層面貢獻度,「像我去年比賽實際上場,加上場邊練投但沒上場,加起來就超過90場了,累是一定會的,所以去年球季結束我先休一個月,等疲勞消除再跟著(李)振昌一起自主訓練。」

中職例行賽一年120場,換句話說,鄭佳彥超過4分之3場次都在場邊熱身練投,儼然「天天彥」。

老家在澎湖的鄭佳彥自述,國小參加當地少棒隊,國中只玩樂樂棒球,沒接受科班訓練,高中來到台灣本島榮工體系強恕青棒,前兩年實力不夠,只能報名參加鋁棒組比賽,高三才能打層級較高的木棒組賽事,大學畢業到城市隊打球,原本只想在業餘球界安穩過生活,在黃欽智教練鼓勵下才決定挑戰職棒,目前陣中學長李振昌、鄭凱文都是他學習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