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雪》「台灣太了不起」 0經驗菜鳥登上加國媒體(影音)

2020/03/14 06:55

台灣小將揚名國際,登上加拿大媒體。(取自粉絲專頁ctsaxc)

〔記者廖聿偉/綜合爆導〕台灣小將日前赴加拿大亞伯塔省的奧運訓練基地,與加拿大青年國手一同參加越野競速滑雪培訓,揚名國際,連加拿大教練都讚嘆,台灣小將的表現太了不起,完全看不出是0經驗的菜鳥。

中華民國滑雪協會2018年開始為期四年的「滑雪菁英培訓計畫」,每年都挑選體能優異、年齡在11至15歲之間的青少年出國培訓,逐漸看到成果,今年共計5男、5女前往加拿大,並與當地國手比賽,台灣小將保持競爭力,平均輸不到1分鐘,也登上加拿大媒體,連國旗也刊登出來。

台灣處於亞熱帶國家,完全沒有競速滑雪的經驗,選手多來自田徑和鐵人三項,並用長板加裝滑輪「模擬」訓練,土法煉鋼,克服環境上的劣勢。

滑雪協會選訓委員楊文雄表示,「台灣小孩體力好,很能跑,且意志力和好勝心很強,即使加拿大都是身經百戰的好手,我們仍然緊追不捨,完全不像第一次在越野賽道滑冰的門外漢。」

台灣選手要練習競速滑雪困難重重,除了環境上的限制,每年出國培訓也是龐大的費用,協會雖採取半補助,但能力、經費有限,選手家人的支持,才能持續不斷的苦練。

楊文雄說,「我們積極推廣滑雪運動,台灣青少年很有天分,須要有外界更多的支援;目前的培訓計畫逐漸看到成效,協會也會繼續推動,初步目標是在2024年的南韓平昌冬季青年奧運參賽,之後希望能推出首支台灣代表隊,參加2026年的冬季奧運,而這批11至15歲的青少年,屆時就會是國家的主力。」

台灣小將揚名國際。(取自粉絲專頁ctsaxc)

台灣小將揚名國際。(取自粉絲專頁ctsaxc)

台灣小將揚名國際,登上加拿大媒體。(取自粉絲專頁ctsaxc)

台灣小將揚名國際。(取自粉絲專頁ctsaxc)

(影片來源:粉絲專頁ctsax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