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屏東縣防疫閉門戰 開幕式改數位影音呈現

2020/03/17 16:24

學校體育組科長蔡玫君。(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18至23日屏東登場,體育署表示,今年賽會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協調後決定賽會採取「閉門戰」,開幕典禮也將以電子化代替傳統方式,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屏東縣全力支持全中運,雖是閉門比賽但會「全力辦好」,相關單位也謹慎看待,「每次辦完大賽,我們就是歸零再準備。」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則表示,考量全中運成績攸關學生升學權益,下月仍如期舉行,但因應疫情,先前已研議「閉門戰」。學校體育組科長蔡玫君補充,高中體總主辦的HBL、HVL決賽,都已改採「閉門方式」落幕,已把賽事防疫經驗分享給屏東,希望賽會舉行18種運動順利進行,避免出現防疫破口。 

全中運羽球、桌球資格賽日前已在屏東進行,下月正式賽會,將有多達1萬6千名學生共襄盛舉。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防疫優先、健康第一,開幕式將改採數位影音方式呈現,民眾可在線上觀看;閉幕式則縮小規模。

潘孟安表示,比賽期間競賽場館,室內部分禁止家長及觀眾觀賽;室外場地每名選手只能有2名家長陪同,一般民眾禁止觀賽,進場時須遵守量體溫、消毒等防疫SOP規定。待疫情結束,屏東縣府將結合屏東縣運、旅遊等振興方案,以選手榮耀之夜方式,邀請各縣市在全中運獲獎選手回到屏東,再將原本精心規劃全中運相關活動完整重現,展現「我屏東,我驕傲」的熱情。 

學校體育組科長蔡玫君。(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