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意志力考驗! 72名環島勇士12天騎完870公里

2020/03/29 07:14

IMC苗栗社熱情接待72勇士(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2天870公里完成!由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簡稱IMC聯合會)主辦的IMC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今完成最後1天行程,經過12天870公里騎遍全台23縣市、5大極點,72名環島勇士下午在大側風中完成最後26公里挑戰後,12天「極致」環島行終於在疫情下完成壯舉,車隊也用行動力為台灣因疫情疲憊不堪的經濟注入一點暖流,也讓72名環島車手帶著滿滿的成就感回家。

IMC極緻風華鐵騎環島行昨是12天行程的最後1日,從新竹直奔香山到終點台中,總長57公里,但上午天氣還是不太好起著毛毛細雨下,同意「自由選」讓部份體力還沒恢復過來的車手可以選擇在前半段先上車休息,大部份車手還是風雨無阻,但到半途休息點媽靈宮時,總召才發現兩位愛將陳煥淙、賴村濱竟然也跑到車上休息,讓已經快70歲的總召梁政炎大為震怒要求,「要把環台證書剪掉或者擇日再自己補齊」,可見車隊雖以欣賞台灣最美風景為主,但在梁總召嚴格要求下還是相當注重團隊紀律和要求。

上午雖然沿路都是溼溼的,但幸好都只是毛毛細雨,再加上車手都有穿上風衣,並沒有造成車手太大的困擾,車隊來到31公里處的媽靈宮時,苗栗社友也都到現場為車隊提供滿滿的補給品,再度印證了IMC社友之間風雨無阻的感情。

台中社於市政府熱情迎接(官方提供)

車隊到台中大甲用餐,下午愈接近終點台中市政府天氣愈好,但從高美溼地起的最後26公里竟然遇到大側風,讓車子相當難掌控,沒想到在最後一個路段給予72名環台勇士在終點前的一個小挑戰,總召梁政炎說:「騎了快12天800多公里後,大家體力其實都差不多耗盡了,這段最後的路程還真不輕鬆,但我們把大家都已經訓練成擁有鋼鐵不壞之身。」車隊最終還是順利抵達終點台中市政府時獲得社友們如英雄般的歡呼迎接。

用第5次環島來做為自己70歲生日禮物的總召梁政炎也有非常深刻的感觸,他說:「今年真的騎的很過癮,也是我第1次真真正正完成台灣的5大極點;其次,今年是在疫情下完成環島,我們除了嚴格落實沿途的防疫措施外,我們沿路也都看到台灣許多的餐廳、飯店都在咬牙硬撐當中,台灣政府在勤於應付防疫之餘,也應該多想想辦法救救台灣的餐飲業和飯店業,而我們的車隊也算是用行動來證明,台灣有那麼多美麗的好山好水,不應該只是一個防疫安全的國家,更應該是讓全世界都愛上的觀光聖地!」

市政府前熱情迎接(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