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三巨頭提議募資救基層 提姆不解:為何得捐錢給他們?

2020/04/26 20:22

提姆。(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納達爾(Rafeal Nadal)、費德爾(Roger Federer)商研建立網球選手紓困基金獲得好評,但提姆(Dominic Thiem)對此提議卻有不同的看法。

該紓困基金由世界排名前百選手捐款,幫助排名200名外的球員,提姆說:「我看過很多在打ITF巡迴賽的選手,他們不是百分之百投入,甚至很多人根本不具運動專業態度,我實在不明白,為何我得捐錢給他們。」

根據ATP球員理事會主席喬科維奇的提議,男單前5至少各捐3萬美元、6至10名2萬美元、11至20名1.5萬美元、21至50名1萬美元、51至100名5000美元,幫暫居250至700名的選手解決經濟難題。

男單排名高居世界第3的提姆告訴《Krone Sport》:「我寧願把錢捐給真正需要的人跟機構,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任何一項職業運動,一開始會保證你成功和高收入,頂尖球員的一切並非唾手可得,而是用盡全力去拚,才有現在的高排名和成就。」

喬科維奇打算此計畫能募資到400萬美元(約1.19億台幣),但並未對外公布進度與實施成果,或許並不是所有選手都認同其理念,願意掏錢救基層同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