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疫情影響賽程大延宕 美媒曝:下季恐延到明年1月開打

2020/05/09 09:27

疫情漸緩,NBA本季重啟機會趨濃,不過由於賽程大幅延宕,下季例行賽恐怕要到明年1月才能打。(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趨緩,NBA也開始逐步放寬限制,允許所在城市解除「居家令」的球團開放訓練場館,拓荒者、金塊和騎士等3隊可望率先重啟,預計下週更多球隊跟進,本季重啟機會趨濃,不過賽程大幅延宕,美媒也指出下個球季恐怕得從明年1月開打。

The Ringer》記者歐康納(Kevin O'Connor)今撰文,指出有多位聯盟消息人士透露,停賽大幅影響了NBA的財政收入,畢竟聯盟有25%的收入來自於球賽門票銷售及相關消費,例如豪華包廂、套房、停車場和販賣部,對於大市場球隊來說,這部分佔的比例會比聯盟還要高出許多,而小市場球隊也會因聯盟收入減少連帶影響分紅。

歐康納指出,有許多人反對都NBA在「閉門開打」的狀況下重啟,畢竟若沒有球迷進場看球,聯盟;球隊過去依靠的收入來源將大受影響,屆時不但將會出現失業潮,且後續影響恐將持續數年。

「如果觀眾無法入場,會對過去盈利模式造成非常大的衝擊,」一位西部球隊管理層人員在受訪時表示,「這不僅會影響聯盟的收入和開銷,也會傷害到那些薪水遠低於球員的球隊員工。」

所以對NBA來說,下個球季越晚開打,才越有可能讓球季的大部分比賽都能讓球迷入場,但另一方面來說,其實各家球團也希望聯盟能盡可能早重啟本季,並在9月第一週美國勞動節前結束本季,因為如此一來才賽程不致於跟另一項同樣在北美大受歡迎的NFL重疊。

歐康納也指出,過去從NBA總冠軍賽結束到下一個球季例行賽開打,大約會有4個月的休季期,但聯盟內部認為如果有必要,20-21球季前的休季可能被縮減一個月,這也目前各隊高層深信,下季的NBA例行賽可能要從明年1月開打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