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難以想像的犧牲...底層選手致提姆公開信有洋蔥

2020/05/11 12:04

提姆。(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奧地利網球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無意出資援助低排名選手,其言論引起正反面意見;對此,世界排名620的阿爾及利亞女將伊柏(Ines Ibbou)自述辛苦奮鬥歷程回應提姆,她說:「我並沒有任何要求,但我希望你能尊重我為網球所做的犧牲。」

由於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賽事停擺,球員收入降為零,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提議由前百名選手捐款,救助排名200之外的基層同業,但世界排名第3的提姆不認為這是合情合理的舉措,畢竟很多低排名的選手並不是百分之百投入比賽,也沒有生活上的困難,他寧願將錢捐給其他需要的人或機構。

伊柏正是底層的一員,回首一路為網球所做的努力,實在無法苟同提姆的想法,事實上,來自北非的她,網球生涯起步不易,不光是經濟上的問題,國家設備並不完善,她說:「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什麼球場打球,是紅土?還是硬地?」

伊柏在致提姆的公開信影片中自述奮戰過程,同時不斷反問提姆,是否能理解訓練設備、專業團隊和經濟條件的差異,「我一直在想,到底有教練、訓練師、物理治療師和心理教練一起隨隊比賽是什麼感覺?」

伊柏總是孤軍奮戰,包括自行安排賽事,尋找最便宜的機票、打包行李飛往各國,就為了能賺取積分,有時一年回家的時間僅僅一週,犧牲與家人團聚的時光,她自述甚至不知前次一起過生日是何時,也無法送出像樣的禮物。

現在21歲的伊柏已是該國排名最高,同時是唯一有世界排名的阿爾及利亞女網選手,儘管如此,國家並沒有給予太多幫助,更遑論贊助商的幫忙,現在她仍在現實與夢想中持續找到平衡點。

最後,伊柏希望提姆理解,其實很多底層球員都是如此辛苦,「我對網球的犧牲毫無怨言,但並不是因為你的金援我才能支撐到現在,我沒有任何要求,只希望你能尊重。」

阿爾及利亞女將伊柏。(資料照,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