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生涯海撈64億卻要球員共體時艱?前洋基名將遭圍剿

2020/05/14 06:55

提謝拉。(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持續尋求開季方案,但聯盟與球員工會雙方目前卻因薪資問題、無法達成共識,前洋基名將「鐵爺」提謝拉(Mark Teixeira)日前喊話要球員共體時艱,馬上引起公憤。

有別於先前協議按照縮減場次按比例發放薪資,聯盟日前送交球員工會的最新開季方案裡,希望球員的薪資只占球團收益的50%、也就是採「五五拆帳」,理由是由於球團無門票收入、收益銳減。球員工會主席克拉克(Tony Clark)已經拒絕此項提議,在接受《The Athletic》訪問時嚴正表明工會不會接受這個等同於設立薪資上限的方案。

而理應與球員站在同一陣線的提謝拉,在接受《ESPN》訪問時卻表示,球員應該了解如果拒絕這條協議、讓聯盟無法開季,會連一毛錢都賺不到,「我寧願賺少一點,能夠打球的同時帶給人們希望,而不是什麼都沒賺到,還將生涯一整年都葬送。」

提謝拉此話一出馬上引起譁然,資深記者海曼(Jon Heyman)就語帶嘲諷表示:「就算是前球員,這樣的言論還是不太常見,當然他的1.8億合約已經入袋了(2008年底與洋基簽下的合約總值)。」

道奇投手伍德(Alex Wood)隨後也開砲,表示拒絕以一次的言論評論一個不熟悉的人,「但該死的,這番話真的太蠢了。」同時也有球迷表示,提謝拉生涯賺進了2.13億美元(約合台幣64億),「應該把一些錢還回去幫助球團老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