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告別彈力球 聯盟季中將更換係數0.560比賽用球

2020/05/20 17:36

中職有望在季中採用新球比賽。(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今年中職比賽用球恢復係數0.574,數值雖合格但偏高,用球彈性較好導致「投低打高」天秤極度傾斜,聯盟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已要求廠商華櫻將用球係數壓在0.560左右,季中就可望採用新球比賽。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表示,昨天已要求華櫻將第三批用球係數定在0.560左右(前兩批用球係數分別為0.574、0.571),廠商出貨前要先檢驗係數是否合乎標準,然後聯盟再驗出貨的球,再向各球團報告,經過球團同意,如果都確認無誤,即可同時更換各球隊主場比賽用球,屆時會向外界報告。

要強調的是,中職比賽用球係數合格範圍為0.540至0.580,前兩次檢驗都未超標,皆符合標準,只是聯盟為了符合2017年1月領隊會議所決議,將用球係數目標定在0.560左右,因此才會請廠商改善,將係數降低至此數值。

早期中職比賽用球由聯盟統一採購,再分配至各球場比賽之用,近年則由四球團各自採購;由於今年比賽用球係數偏高,聯盟已決定更換係數較低的球,再同時統一分配給各主場比賽之用。

至於何時換打係數0.560的球?馮勝賢強調,還要走行政程序,目前無法公布具體日期,不過會盡快處理,至於回收的舊球要如何處理,也要和廠商再討論。

對於近期中職「彈力球」引發熱議,馮勝賢說,「謝謝大家關心,聯盟會盡全力解決問題,符合外界期待。」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資料照,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