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足夢國際接軌 國小世界杯全國賽今開踢

2020/05/20 21:11

「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複賽,延至今於台北市迎風足球場熱鬧開踼。(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複賽延至今於台北市迎風足球場熱鬧開踼,來自全國22縣市小菁英無畏風雨,各自力拚男、女8強門票。

本屆共有431隊國小高年級隊伍共襄盛舉,歷經各區預賽,男生36隊、女生18隊晉級複賽,本週末將產生8強,7月10日會師台北田徑場爭奪冠軍。來自金門的教練劉明清,特地帶著男、女2支球隊飛到台北,熱心如他表示,雖然足球在金門不算普及,近幾年透過迷你足球協會積極推廣,逐漸受到當地人喜愛,不但從去年5隊成長到今年7隊,尤其女足隊更在人口受限情況下萌芽誕生。

「第一屆國民小學世界盃全國足球賽」複賽,延至今於台北市迎風足球場熱鬧開踼。(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此外,前國手足球雙星之一的羅志恩,也初嚐帶兵滋味,在明道國小剛上任2個多月就逆轉對手搶得複賽首勝。他先前才協助雙胞胎哥哥羅志安任教的民族國中贏得國中聯賽冠軍,這次首次帶領年紀更小的學生,感覺相當新鮮特別,「希望初期能讓學生培養足球的樂趣,進而保持學習動力,不會給小朋友太大壓力,鼓勵大家放手去玩。」

足球在金門不算普及,近幾年透過迷你足球協會積極推廣,逐漸受到當地人喜愛。(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賽事以教育為出發點,仿照足球盛事世界盃模式,加上原本的「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及「大專足球聯賽」,等於集滿最後一塊拼圖,讓所有教育階段學生都能接觸足球,培養屬於台灣的校園足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