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國小世界杯8強出爐 經費補助做偏鄉學校後盾

2020/05/23 21:18

花蓮瑞北女足隊長江若晴(左)。(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第一屆國小世界盃全國足球賽無視大雨照常進行,台東成功、花蓮瑞北等女足隊都奏捷,順利晉級8強,賽後她們特地感謝體育署補助及企業支持,成為東台灣偏鄉學校最強後盾。

前幾年為籌措出國比賽資金,帶隊賣玉蘭花而聲名大噪的台東成功女足隊,今年由教育部補助北上出賽經費,總算不必再賣花了,此役雖遭逢南投愛蘭包夾死守,讓向以傳導進攻為主的成功上半場施展不開,下半場改以突破中繼傳球,並靠隊長王宇晴策動攻勢,才驚險出線。

賽後總教練簡嘉弘表示,以往全國賽事,沒見過這麼多外地及離島地區球隊,畢竟球員裝備、交通及吃住都是沉重開銷,感謝教育部及迷你足球協會大力支持,使得各隊無後顧之憂,都能專心備戰,而與這麼多陌生又難纏的隊伍交手,對球員及教練都是全新考驗。

今年簡嘉弘一改以往的鐵血風格,改以柔性作風帶領球隊,使得這些以布農族及新住民為主的球員們,原本對教練的懼怕轉變成親和,相處上更沒距離,也願意主動溝通。

來自瑞穗的瑞北國小女足隊,一直是全國冠軍賽常客,曾勇奪2018全學童盃足球錦標賽冠軍,今年儘管招生不足,仍展現實力挺進8強,

總教練林吉福透露,這次全校六年級僅2人,其餘都五年級,所幸隊長江若晴大將之風指揮若定,終以5:1擊敗對手晉級。

林吉福是瑞北校友,抱著鮭魚返鄉心態幫助母校,他認為偏鄉地區的原住民學童,運動能力好又極具天賦,體育裝備及經費不足等問題,值得政府重視,也期待更多企業能投入,幫助學童們在運動及學習上發展。

台東成功國小女足隊長王宇晴。(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第一屆國小世界盃全國足球賽無視大雨照常進行。(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台東成功國小女足教練簡嘉弘。(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