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最想配偶像費爸 班西琪期待東奧混雙合拍

2020/05/24 07:12

班西琪。(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被迫延期1年,瑞士女網新希望班西琪(Belinda Bencic)仍在期待,屆時能與兒時偶像費德爾(Roger Federer)首度合拍,在五環舞台出賽混雙。

芳齡23的班西琪,被視為瑞士新生代接班人,日前接受自家媒體訪問時,透露希望能在東奧與費爸聯手出擊,「希望一切順利,如果能夠按著計畫來走,我想我會非常開心。」過去「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也曾想與費爸在奧運搭檔混雙,怎奈始終事與願違,如今青春無敵的班西琪迫不及待圓夢。

只是對「高齡」38歲的費爸來說,無情歲月其實形同頭號大敵,8月8日出生的前世界球王,明年7月東奧登場已快滿40歲,這位網壇坐擁史上最多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當代傳奇,除了趕在退役前一圓奧運男單金牌美夢,是否還有餘力兼顧混雙?答案恐怕不太樂觀。 

回顧費爸過往奧運史,除2016年里約受傷休兵,已代表瑞士角逐4次。千禧年雪梨處女秀男單4強止步,銅牌戰也意外受挫。2004年雅典費爸爆冷單打次輪出局;2008年北京他重整旗鼓,儘管單打8強失利,至少男雙與拍檔瓦林卡(Stan Wawrinka)連戰皆捷,贏得至今唯一奧運金牌。至於2012年倫敦,費爸在最拿手溫布頓草地過關斬將,但決賽不敵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抱憾屈居銀牌,也是他離五環男單鍍金最近的一次。

費德爾。(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