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中國大師慘遭KO後 政委提議太極拳進奧運

2020/05/24 19:42

中國大師馬保國(左圖左)近日進行首場擂台賽,僅在30秒內被擊倒3次。(圖取自微博)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中國「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日前上擂台,只撐30秒慘遭業餘拳手3度KO,昏迷不醒送醫急救,形成火熱話題之後,卻有政協委員提議太極拳進軍奧運,再度引發許多網友熱議,還有人笑回:「我提議廣場舞進奧運!」

5月21日全國政協13屆3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委員、海瀾集團董事長周建平出席前,先在廣場上當眾悠然自得打起太極拳,而今年他提交的兩份提案,也都與太極拳有關,包括《關於以國家力量全力推進太極等中國武術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的提案》、《關於提請國家體育總局、文化和旅遊部共同打造樹立全國文體旅融合示範基地典型的提案》。

周建平提及,早在2008年,就將太極拳等武術套路推薦給國際奧會(IOC),可惜最終只作為奧運開場表演,反觀其他國家類似情況,南韓跆拳道1988年奧運開場表演後,歷經長達12年努力爭取,終在2000年列入奧運正式比賽;至於日本空手道2012年入奧失利,也在通過調整賽事機制,最後成為東京奧運正式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