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選秀剩5輪將有更多「軟銀大物」?美媒提出2大阻礙

2020/05/24 19:58

軟銀大物投手史都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聯盟今年選秀將從原本的40輪縮減成5輪,學生球員的職涯規劃大受衝擊,美媒也因此預測,恐怕會有不少選手踏上史都華(Carter Stewart)的路,投身亞洲職棒。

美國19歲大物投手史都華(Carter Stewart)以球速著稱,2018年選秀會獲勇士首輪第8順位指名、因為手傷未能達成共識,去年則直接放棄選秀,直接與日職軟銀簽下6年總值700萬美元的合約,引發球界一片譁然。

《波士頓環球報》今撰文指出,去年一共有11位高中選手在第6輪之後被選中、並拿到至少50萬的簽約金,今年潛力相似的球員就算能擠進前5輪,簽約金可能也僅剩2萬美金,如果不繼續讀大學,效法史都華轉戰亞洲職棒可能成為一個選項。

報導指出,目前至少有一支日職球隊正密切觀察這波大量的新秀潮,其他球隊據悉也有類似動作,日本、南韓球隊能夠提供比待在美國更高額的簽約金及薪資成為極大誘因。

不過報導也提出上述情況可能面臨到的2個阻礙,包括日、韓職球隊目前並未在美國業餘球界部屬完善的球探部門,因此可能只能靠經紀人居中牽線;另外,這兩個聯盟都有洋將的名額限制,目前大聯盟復賽遙遙無期,這個冬天恐怕會有更多美職選手尋求到亞洲打球的機會,比起簽下學生球員,球隊應仍會優先考慮職業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