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西甲》主席確認可望6月11日重啟聯賽!這2隊打頭陣開踢

2020/05/25 12:19

西甲聯賽主席迪巴斯希望聯賽於6月11日重新開踢。(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各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的情況下,各大聯賽也開始計劃重啟賽事。根據法新社報導,西甲聯賽主席迪巴斯(Javier Tebas)週日(24日)表示,聯賽可望在6月11日重啟,屆時,他希望首場比賽由皇家貝提斯對上塞維利亞來打頭陣,這場賽事將為整個西班牙而戰。

雖然歐洲的疫情狀況較為嚴峻,不過西班牙近期確診人數受到控制、疫情逐漸好轉,在日前德甲舉行閉門賽的鼓舞下,也讓西甲重振了士氣。迪巴斯在接受電視臺訪問時表示:「6月11日可能會有一場比賽,或許到時會向死於疫情的人致意,而這也將是那晚唯一的一場賽事,我期望能在晚上十點開賽,並且希望由塞維利亞來打頭陣。」迪巴斯表示將於幾天後正式公佈有關復賽的安排,以及確定首四輪賽事的賽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Pedro Sanchez),在日前宣佈西甲可於6月8日恢復比賽,不過將是以閉門方式來進行。迪巴斯對此表示道:「政府的宣佈令我們感到意外,這顯現了職業足球對於西班牙是非常重要的。」

在先前停擺的西甲賽事中,目前巴塞隆納以積分58分位居西甲第一,皇家馬德里以分56分緊追在後,而賽季決賽將在七月底來完成。

儘管對於重啟的賽事感到興奮,但迪巴斯強調,球迷們仍應繼續警惕疫情所帶來的威脅。到時每位球員都將在比賽前一天接受病毒篩檢,並且在進入球場時測量體溫。他說道:「我們不能逃跑,我們必須謹慎來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