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三度酒駕卻逃過三年禁賽 紀律委員會公布姜正浩處分

2020/05/25 20:20

姜正浩。(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海盜隊砲手姜正浩有意重返韓國職棒(KBO),不過因為涉及三次酒駕,聯盟將會對他進行禁賽,今日判決結果出爐,姜正浩將被禁賽一年,還得做滿300小時社會服務。

姜正浩在2014年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於去年被海盜隊釋出,尋求返美機會未果,本月20日他向韓職申請從「自由引退」名單中撤下,被視為他打算重返韓職。但由於他有著3次的酒駕前科,使得他想歸隊卻得先面臨一大困難。

根據韓職規定,酒駕至少三次的選手,要被禁賽三年才得以重返韓國職棒,不過這個規定是在2018年成立的,而姜正浩第3次酒駕的時間是在2016年,當時的他並不是韓國職棒球員,因此韓職有可能選擇不溯及既往。

最終判決出爐,韓職今召開紀律委員會,決定援引舊規來處罰姜正浩,他得遭禁賽一年並進行300小時的社會服務活動才能重新獲得球員資格,讓他逃過禁賽三年的處分,不過姜正浩最快還是要到2021年球季才能出賽。

不過由於姜正浩素行不良,就算服完球監也不一定能獲得韓職球隊青睞。目前姜正浩的老東家培證英雄隊仍保有優先與他簽約的權利,只不過培證英雄隊還仍未與姜正浩取得聯繫。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