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利物浦歐冠終局之戰 英國研究估41人染疫死亡

2020/05/25 21:27

歐冠聯賽利物浦主場對馬德里競技之戰,估算下來恐有41人因為病毒感染而死亡。(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足壇五大聯賽先前一度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而停賽,英國研究調查顯示,3月11日停賽前最後一役,即歐冠聯賽利物浦主場對馬德里競技之戰,全場多達5.3萬名球迷,估算下來恐有41例,最後因為病毒感染而死亡。

《週日泰晤士報》報導,透過Edge Heath組織從國民保建署取得的數據來推估,當時足壇聖地安菲爾德球場湧進逾5萬名熱情球迷,這也是英國在疫情爆發後的最後一場職業足球賽,現場包括3000多名遠從西班牙趕來加油的馬競鐵粉。由於民眾互動頻繁,自然形成群聚感染,賽後利物浦當地確診病例大幅增加,據Edge Heath電腦數據分析,之後25至35日內,應該導致多達41人死亡。

利物浦同城死敵的艾佛頓隊總教練安切洛蒂(Carlo Ancelotti),也透露從紅軍教頭克洛普(Jurgen Klopp)得來的說法,「幾天前我跟克總聊過,他告訴我允許利物浦與馬競之戰如期開打,根本形同犯罪,我也感覺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