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格鬥》武林人士看中國太極大師遭KO 「只靠嘴練武術」

2020/05/26 11:00

馬保國。(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混元形意太極」掌門人馬保國日前在擂台上對決業餘拳手,30秒慘遭對手三度KO,昏迷倒地不起,成為各界熱議話題。梅花拳掌門人、現為開封市梅花拳研究會會掌焦民生指出,馬保國只靠嘴練武術,「這真是太丟臉了。」

中國媒體《騰訊網》報導,焦民生表示,「練拳不練功,到老一場空!力量防禦都是武術的基本功,這個東西摻不了半點假,更別說他(馬保國)只靠嘴練武術,這真是太丟臉了。」

「真正的武術沒有那麼多花架子,都是在實戰廝殺中演變來的,出手很容易致殘致死。」焦民生說,「現在很多武術流派絕大多數都接觸不到實戰,或者說很少能接觸到,主流武術賽事很多獎項的評比,也都在表演的觀賞性。」

焦民生指出,大家都想拿獎,心思都放在如何奪更多獎,「怎麼還有心思再投入到對武術技巧的鑽研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