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選秀會7月15日登場 「禁賽1年」規定取消

2020/06/01 16:23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洋將選秀會,塞森被九太科技挑中,成為史上SBL首位洋將狀元。(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籃協今第2度舉行第18季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針對下一季制度進行討論。先前傳出球員若選擇不參加SBL選秀而是先去參加其他的聯盟,日後要回來參加SBL選秀,得要禁賽1年,最後這項規定並未通過。

上次球團會議結束後,一度傳出籃協將規定大專或是旅外球員,若不參加SBL選秀,而是先去參與ABL、NBL等其他聯盟,若他們未來想回到SBL參加選秀,就必須禁賽1年。

此禁令消息一出引起外界討論,今籃協祕書長李一中透露,球隊飽受壓力,最後決議是球員未參加SBL選秀,而是直接加盟其他職業聯盟球員者,未來如需加入SBL時,應須參加選秀;籃協每年會根據實際狀況做滾動式修正,「無論是什麼等級的球員,若想加入SBL球隊,一定都要透過選秀。」

此外,今年的選秀會將在7月15日登場,相關選秀辦法近日內會出爐,報名截止日為6月15日,球員可以在7月1日前決定是否要退出,球隊也可以交易選秀權,選秀規則和過去並未有太大差異,但今年多了外籍生加入。另外,7月13、14日將比照先前的洋將選秀,舉辦選秀球員訓練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