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楊亞依看神劇學英文 期待7月全中運

2020/06/01 17:10

楊亞依。(網協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年初歷經澳網青少年賽事淬鍊,再隨台灣隊前輩出征聯邦盃女網賽,15歲的楊亞依經驗值大增,豈料預定今年轉戰職業的計畫受疫情影響暫緩,現在先在國內繼續練功,同時加強英文能力,除了請家教之外,也會看歐美劇加強聽力。

楊亞依表示,一直都很清楚英文的重要性,卻因得四處比賽,能上課的時間很少,她尷尬笑說:「有時到國外比賽,可能溝通上會有些問題,但總不可能一直跟人家一直說『Sorry、Sorry』,什麼都聽不懂。」

現在一週上兩次家教課,但每次一小時左右的課程吸收有限,楊亞依為了記單字,會寫在便利貼上,並貼在所見之處增加記憶,此外,也透過看歐美劇《紙房子》(西班牙劇但可調成英文版本)加強聽力,「試著遮字幕看,但實在講太快,有時看完還不懂到底講了什麼。」

楊亞依目前一週6天的訓練,增強身體素質,包含力量、速度及耐力等,她說:「可能更專注在訓練,所以大家看到我都說變壯。」

3月聯邦盃結束後,楊亞依在上週的防疫盃才重回賽場,女單止步4強,本週持續在內湖網球中心出賽,下一場大賽瞄準7月的全中運,目前就讀南港高工高一的她說:「很興奮,也很期待跟隊友一起並肩作戰。」去年她代表新興國中拿下國中女子組單打及團體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