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男女集中住宿落實防疫 美網堅持朝8月開打努力

2020/06/01 19:32

美國網球公開賽堅持朝8月如期開打而努力。(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職業網壇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衝擊,賽事自3月停擺迄今,美國網球公開賽堅持朝8月如期開打而努力,除了先前已曝光的包機方案,如今甚至傳出男女選手集中住宿管理、縮減男單盤數等強硬措施,勢必引發爭議。

2020美網預計8月底登場,由於紐約曾是疫情重災區,官方積極防疫,除了打算在歐洲、南美、中東等大都市包機,把各國選手直接送到紐約,屆時眾大咖球星必須配合在指定地點集中住宿,並限制選手隨行團隊人數,每天量體溫、做病毒檢測,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等,只是相關規定繁瑣嚴格,連男單賽事都可能從原本5盤3勝改成3盤2勝制,已有部份選手醞釀反彈聲浪。

對此美國網協職業賽事執行長艾拉絲特(Stacey Allaster)回應,這只是初步計畫,還有調整空間,並非最後決定,「大家努力讓比賽如期、安全進行,我們肩負重任。」今年度四大滿貫賽中,僅年初澳網順利舉辦;原定5月登場的法網紅土,已經兩度推遲,暫定9月27日才進行;6月底溫布頓草地則直接取消;至於8月31日舉辦的美網,雖然延期、更改地點等傳聞不斷,如今疫情趨緩,可望成為第一個抗疫開打的四大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